纳卡

疯批美人控

给我亲爱的漂亮笨蛋[Restricted Lover]:

   它干碎了我的膝盖与心脏。

   我真的太喜欢它了。

   在故事的开端,肆意张扬的中也,藏着一肚子坏水扮猪吃老虎的宰,被潘以她独特的风格为我心里带来一份太中之间即将展开势均力敌的对决的隐秘又激昂的刺激感,让我的灵魂颤栗。

到后面中也与森先生的对峙,在宣判宰罪状那一刻,我的膝盖与心脏就被潘体现的太中之间的爱干碎。

   那时毫不犹豫表达自己爱,去追求此时伪装的宰的中也,让太宰难以忍耐那份冲动又不得不将其压在心底,这是一段愉快又暗藏汹涌的时光。

   当宰脱去温文尔雅的伪装将中也吃干抹净,开始向中也展露自己真实的一面时候,两个人的交锋正式开始。这里的安排简直太棒了!太中之所以是太中,那是因为他们骨子都是疯狂到极致的人。而彼此则是能毫无保留的向对方倾吐这份疯狂,也能接纳住这份炽烈的情感。中也面对这样的宰因为他的特殊又真实而更爱他,而宰为了紧紧占有中也,选择设计囚禁中也。

   宰成功囚禁了他的神明一段时间,企图用无时无刻的亲昵找回当初中也望着他时候眼里的那份光芒。但是中也是自由的,太中的爱从来都不是仅此一方的妥协。

   我特别爱潘在里面的体现:两个极强的人在交锋中互相教会了对方什么是爱。

   太宰过于聪慧,他过早的以自己的理解看破了世间许多东西,认为其毫无新鲜感与留念。直至中也开始进入他的世界。

   宰太爱中也,但是他还不知道要如何去爱,只知道包装自己夺取中也第一眼的欢心,认为爱要囚禁对方,折损羽翼。认为只要这么做便可以让珍爱的中也永远留在自己身旁。太宰治的爱一开始就带着浓烈的侵入欲与占有欲。所以他选择囚禁自己的神明,将其占为己有。

   中也太爱宰,当他知晓宰的偏执与疯狂,包容了他所展露的阴暗与孤独,曾经只是因为皮囊的追求被赋予了新的重量,但是因为爱他所以更不会心甘被这样囚禁,所以他没有纵容宰偏执的占有欲,他爱也要肆意张扬。暗地想方设法消除森先生手中宰的把柄,最后宣判太宰三年的惩罚。在我看来就是中也用自己实际行动告诉太宰,我不会放手,我会教你如何去爱。

   我太喜欢这部分的设计了!将太中之间的张力拉伸到极致,两个人一开始都不愿意退让,又因为爱抵首厮磨,我不知道如何又形容这种让我颤栗的感觉。太宰在被监禁的三年间涂抹了无数爱人的画像令我感动,而最后那封饱含爱意的信更是直接使我落泪。

   我从来不认为有谁可以单纯的救赎谁,救赎这个词好像太空泛又太沉重,但是是中也让太宰有了契机,“我要你救我,更要你爱我”最初不过是森先生的任务,最初也不过是惊讶于居然有如此鲜活到令自己反感的人,但是一天天的接触,反复的观看那人夺冠的比赛视频,内心占有的冲动便疯狂生长。也正是因为遇见了中也,所以太宰说:“活着并非毫无幸事”。为了这份偏执的占有活下去。

   宰曾经想出演他为中也准备的剧本《怪物与漂亮的笨蛋》里面的小怪物是宰初期对中也的渴望,杀死他的中也并与之殉情,这是他一开始隐秘的疯狂。但是中也的行动教会他,所以宰退去自己心中的黑泥收回利爪,“在新生,与漫长而柔软的现实里,我竟只想像猫咪一样被你摸摸肚皮”

   中也融了自己的奖杯撬了宰奖杯的钻做了两人的戒指。太宰说:“亲爱的中也,我愿为爱终身受刑”,这便是极致的浪漫,这已经不是我能用我自己的语言描述的爱了!

   潘说:“爱与死与自由,他们选择割舍去灵魂重要的一部分为了向对方迈进。”这份感情与付出让我想起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你不是爱的终点,是爱的原动力”。他们真的太好了。

   我太喜欢这种深邃入骨饱含重量的感情,相互交缠到极致的爱恋。漂亮笨蛋里太中两个人强大的感情碰撞交融撕扯,最后体现的却是极致的温柔,这样的感情使我因为过于喜爱而窒息。他们的感情在交锋中达到了无比的交融,直接击毙了我这个只会看着这个故事流眼泪的人。原谅我浅显的文字,我描述不出我心中那份炽热的爱,但是若是能有十分之一对漂亮笨蛋对潘笔下太中的爱能传达到,那已经是我的荣幸。

   潘曾经说“愿你沉溺其中”,这何止是沉溺啊,我更是已经溺亡在漂亮笨蛋太中的这份爱里面,如同我所理解的伊卡洛斯的结局一般,为了追求什么而自愿溺毙。感谢与潘笔下的太中相遇,这是极致的爱。

 @Forgive 


   

评论(9)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